“司法机关论文调研与写作技能培养”开讲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2-04-04动态浏览次数:212


      4月2日下午,法学院开展法律实务系列讲座“司法机关论文调研与写作技能培养”。本次讲座由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樊华中主讲,法学院副教授秦涛主持。讲座以其前沿的实操性与理论性吸引200余名我校师生和实务界人士参与。

      樊华中以司法机关调研报告为切入点,着重分析《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等调研报告,阐述了实践中调研报告的分类、特点以及不同内容的重要程度。樊华中重点讲述了学术论文的写作,从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出发分析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困境,再从方法论的角度逐一攻破。最后,他以自己的论文《刑民交叉与刑民法律的调整限度》为例进行剖析,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论文写作经验。

      秦涛感谢樊华中的精彩演讲与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实务活动,努力夯实学科基础,为将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石。

      主讲人樊华中为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上海青年法学法律人才、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兼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校外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