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法学会致信感谢我校教师助力民法典公益宣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8动态浏览次数:287

近日,上海市法学会向我校法学院发来感谢信,对法学院教师谢雪凯助力民法典公益宣传致以衷心的感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讲话精神,上海市法学院组织制作了《学习民法典知识小课堂》大型公益宣传视频,逐条学习宣传民法典1260条内容,全集共遴选24名优秀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学者代表参与拍摄。我校法学院教师谢雪凯积极参与视频的录制和审校工作。

我校法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发挥民商法学科优势,积极开展《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多名教师受邀到各级政府部门、高校等进行《民法典》的宣讲,向社会各界传递《民法典》的精神,助力国家法治建设。

在感谢信中,上海法学会表示,对谢雪凯的杰出表现谨致衷心感谢,感谢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领导对此项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

上海市法学会成立于1956年,受中共上海市委和市委政法委领导。未来,我校法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上海市法学会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法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