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9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下午,法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全院所有符合条件青年教师百分之百参加。本次竞赛由刘金祥、董溯战、孙晓东、周登谅、周建国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丁灏及部分任课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赛前,丁灏代表学院致辞。她表示学院十分重视教育教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经过多年传承与发展,总体教学水平持续提升。希望本次竞赛能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提升综合素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表达流畅、逻辑清晰,教学内容充实、课件制作规范,同时注重课程思政内容的融入。每位选手都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授课风格,互动环节也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在教学反思环节,参赛选手们对各自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如何做好教学引导、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大家的教学能力。评委们强调,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结合学生的特点设计教学方案,任课教师需要掌握好讲课的节奏,善于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增加课堂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次授课竞赛结束后,法学院将根据评审结果推选1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授课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