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烈士纪念日党史学习教育暨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30动态浏览次数:166


      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先烈功绩,法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奉贤校区通海湖广场举行“不忘初心 奋斗前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学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等近100名师生共同参加。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国旗庄严致敬。国歌唱毕,全体师生静默颔首,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活动现场,全体师生敬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之情。

      活动当天,同学们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和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悼念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法学院研究生党员霍嘉欣观后表示,无数平凡的英雄挺身而出,为赢得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坚定的信仰,怀有炽热的家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