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1-07-21动态浏览次数:615

      7月16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丁灏主持。

      会上,副院长周登谅总结了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并从试卷检查、课堂教学、毕业论文、课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入手,提出了“一修订、两重点、三改进、四考核”的工作计划与任务,倡议教师以学生为本,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副书记周建国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情况,分析了今年学生就业的新变化和新情况,希望全体教师共同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规划辅导和就业服务,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此外,他希望本科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科研、思想和日常生活动态的关注,共同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院长彭德雷通报了近期院内学术报告、知名教授引进、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法治论坛、首届智慧法治共同体学术年会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战略合作签约、法学本科一流专业申报、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建设、师资引进和学科等工作。他表示,学院正着力建设人人投入、彼此感动的学院文化,在学院的发展中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他强调,学院要对接国家和上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切实找准方向,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

      吴亮副教授和祝宁波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近期参与学院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并在教师发展、学生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教师携手共进,不断成长,共同助力学院发展。

      丁灏带领与会教职员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结合法学院实际,她指出,学院教师须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三全育人”实践创新,以“本”为本,不断推进教学方式改革,切实提升立德树人实效,希望新教工积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勇于奋进,在良好的氛围中尽快成长。她期望学院继续保持“团结、和谐、进取”的院风,凝心聚力共同促进学院新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