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1-07-21动态浏览次数:1221


      7月20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与我校法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一致同意围绕上海市重点区域转型发展和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建设等战略任务,在新片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制度建设、国际商事制度创新、合规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劳动争议解决等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联动、科研创新法治保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长期全面深度合作。各方将为共同探索突破性、引领性的制度创新,为国家各项战略的顺利推进实施和新片区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院长彭德雷、副院长周登谅,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与风险防范处处长吴群峰,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逄淑光,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秘书长任翔等出席签约仪式。彭德雷、吴群峰及逄淑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丁灏、周登谅、法学院国际民商事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祝宁波等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与风险防范处副处长施晓蕾、徐梦飞和王盼盼颁发校外兼职导师及兼职研究员聘任证书。

      吴群峰表示,当前临港新片区工业总产值增长迅速,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长,法律服务中心不断引进多元法律服务和研究机构进驻新片区,期待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为临港新片区国际商事和合规服务发挥专业优势,为临港新片区国际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提升助力。

      丁灏对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及法律服务中心给予法学院的宝贵机会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法学院的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后,她表示将结合华东理工大学特色及法学院的学科优势,为这一平台的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彭德雷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华东理工大学与临港新片区合作的深入推进和进一步落地。法学院将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学科优势,契合临港新片区的发展目标,为新片区的建设发挥学科优势、教育优势,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深度合作,打通法学界和实务界的联系,实现各方资源互补,为更好发挥临港新片区“试验田”作用,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签约仪式后,与会各方参观了现代服务业开放区展厅及法律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