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专题分享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1-06-10动态浏览次数:1547


      为帮助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6月4日下午,法学院在徐汇校区四教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专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5级优秀校友、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邓高静律师主讲。分享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主持。


     邓高静围绕“人生关键的十年”“律途六年的感悟”“工作与家庭的平衡”“成长需要时间和阅历”4个主题展开分享。她分享了《20岁,光阴不再来》《你当像鸟飞向你的山》等书籍,表示二十几岁的光阴是人生中难得的拼搏岁月,是为未来奋斗的绝佳机会。结合从业6年的律途感悟,邓高静从自身跨学科学习法学,到现在成为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历程,分析了法学生的职业发展,指出要具备果敢的决断能力、高效的行动力、过硬的专业实力,以及面对困难一个个击破的勇气和对待工作的责任心。对于工作与家庭的平衡,她建议在合适的时间去解决应该做的事情,每一个阶段都有着不同的人生任务,学会统筹安排。最后,邓高静强调了时间与阅历对成长的意义,表示面对问题要及时解决,抓住自己的薄弱点精准提高,脚踏实地,创造多种可能。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抓住机会踊跃提问。邓高静在培养英语能力、加强自信心以及合理选择职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周建国对返回母校并为同学们带来优质分享的邓高静表示感谢,希望学生们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从校友们的发展历程中汲取成长的养分,进一步增强自身行动力,用积极主动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用发现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为今后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