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消费者权益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1-03-26动态浏览次数:766

      为引导广大师生理性维护自身消费权益,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法学院以“维权有据 消费安心”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3月15日中午,线下宣传活动在奉贤校区一食堂门口如期开展。本次活动分为“权益问题小竞答”和“知名商标找不同”两个环节,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了消费权益相关知识。

      3月18日晚,在奉贤校区E教419室,由法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心权益 环情予法”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模拟法庭活动通过对居民消费权益相关民事案件的生动再现和剖析,增强了同学们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的意识,宣扬了“崇德向善 遵宪守法”的精神。

      3月19日下午,法学院青志协来到奉贤区海湾旅游区七棵树生活驿站,开展了以“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普法宣讲。讲座从生动的现实案例切入,围绕“老年人消费现状”“侵害老年人消费权益的行为”“依法维权的法律途径”等3个方面展开。讲座以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方式帮助老年人规避消费陷阱,维护自身消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