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专题分享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5动态浏览次数:428

      为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法学院于3月12日下午,在四教201举办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专题分享会。

      会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思杭从论文成果对于研究生学业的重要性展开。在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方面,她提示研究生要认识到多元且开放的发展路径,当下的积累是以后步入社会的敲门砖。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韩康就“如何写出一篇适合自己的文章”进行专题分享。他提出,写论文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的,知道为何而写。其次,扎实的理论功底是写好一篇优秀论文必须的前提,不同方向的论文写作需要有不同的知识支撑,在展开任何一种论文写作前,都需要广泛阅读相关书籍,而文章中提出的问题要具有现实性、可解决性,所作出的结论需要可行且有深度。最后,格式是一篇文章的门面,要注重格式的标准规范。
      同学们就论文写作中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题目、期刊论文投递方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提出,论文写作是研究生的必备技能,需要同学们给予足够重视。此次分享会为研究生提供了专业的写作指导,今后学院会继续开展相关分享会,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更丰富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