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1动态浏览次数:488

      3月5日,法学院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并邀请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东作专题指导。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和毕业生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东介绍了最新的就业形势、市场平均薪资水平以及应届生的职业规划等情况。他提到,在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战略推动下,毕业生在考虑就业形势时,应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普及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美战略博弈、企业评价等现实情况进行多方面分析,积极主动总结所学所长,带着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进入就业市场。结合华理毕业生的特点及毕业去向,他通过多个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职业选择的重要性。他表示,应届毕业生应善用家庭资源、学校资源和社会资源,抓住机会、注重细节,做好就业选择。
      2017级辅导员李思杭介绍了学院近5年毕业生发展的数据,并对2021届毕业生各类毕业去向作了细致剖析。她建议毕业生制定就业升学日程月历,强调稳扎稳打、步步前进的原则。若考研进程不理想,需“快、准、稳”地加入就业大军,做到就业准备多思考、就业信息多关注、就业决定多考量。她还通过讲解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职业发展方向。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新更深的了解,对择业选择有了明确的方向,对未来发展有了清晰的路径。据悉,法学院后续将采用“一生一策”的方式,精准入手、实效推进、组织发力、关怀提质,加强个性化辅导,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