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0-11-23动态浏览次数:361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环境、新生活,成功实现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法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


开展适应性教育,融入大学生活


    9月22日,辅导员邵雪倩召开2020级新生年级大会,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就日常管理、校纪校规、评奖评优、德育分细则等内容展开讲解,希望同学们掌握相关知识,提高纪律意识与德育休养。
    9月24日,教务老师宗佳君组织新生学习《培养方案》,指导新生选课,介绍法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增加学生对法学专业的感性认识。


上好第一堂党课,树立成才报国意识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新生思想觉悟,鼓励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10月11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为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周建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史,引导同学们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向上党组织靠拢,将个人理想追求主动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10月16日,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新生观摩政府奖学金公开答辩会。答辩会上,17、18、19级答辩人从思想政治、学习科研、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地进行了展示,他们对学业的钻研和对生活的热情为20级新生专业学习和未来规划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
    10月30日,学院邀请2019届、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陈亮、武建功为新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他们从专业入门、学习方法、创新项目和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为新生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借鉴,坚定了学好法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