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届校友分享从业经验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0-10-26动态浏览次数:467

     10月17日下午,我院10届毕业生秦华毅律师和王萌律师返回母校,在知识产权职业导论课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两位学长有着丰富的律师、专利代理师等工作经历,执业内容涉及多个领域,对法律行业有着准确的认识。
      在和同学们进行简单的交流后,秦华毅学长分享了他作为律师从业以来的经验。秦华毅学长首先分享了自己职业选择的心路历程,接着通过大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上海律师群体的区域分布情况、执业状况和执业年限等各类统计数据信息,从宏观视角介绍了上海律师行业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随后,秦华毅学长围绕律师行业,就律师类型、工作特点、律所结构以及律师发展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秦华毅学长就简历准备以及律所实习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待,鼓励同学们:律师行业发展先苦后甜,在工作中经历的每一天都是未来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天,未来会越来越好。

      接下来,王萌学长就知识产权专业职业规划问题分享了他在专利代理师和专利律师领域从业以来的经验。王萌学长首先介绍了专利代理师的大致工作模式,并辅以实践中的案例,帮助同学们了解专利代理师的工作内容和特点,建立起对专利代理师的初步认识。随后,就专利律师方向,王萌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专利律师与专利代理师两种职业在工作内容和工作习惯上的异同,并介绍了专利律师的行业发展情况。最后,王萌学长介绍了当前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现状,并分析了律所中传统大所和专业所各自的优势,以供同学们在职业选择时进行借鉴。

      交流会结束前,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职业规划中产生的疑惑,傅利英老师和两位学长也就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律师和专利代理师的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也将以学长、老师为榜样,在法律职业道路上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