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0-07-15动态浏览次数:263

710日,法学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专题党课,全体党员教职工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会议方式聆听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丁灏以习近平2020年以来的回信为主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等多封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忆往昔,一起回首温暖”、“致问候,表达殷切牵挂”、“给点赞,道出款款寄语”的教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党课后向各支部布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要求。

行政党支部党员宗佳君在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回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这场疫情期间,我们当代青年也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同样有着家国情怀,正表现出坚强、勇敢和担当。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深切体会到要义不容辞的承担起自身责任,保证好学生停课不停学,认真做好学生的网络学习,引导学生适应新的学习方式,疏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共克艰难,迎接非常时期的新学年。

行政党支部党员季丽英在学习了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回信后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有技术有奉献精神,有不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病毒再猖狂,科技工作们夜以继日地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作为普通的高校工作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可以多学习新的管理方法,进行创新,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学习他们精神的同时,自身的业务水平也要尽力提升。

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邵雪倩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后表示:同学们在面临职业选择时,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青年学生责任与使命,将“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负责”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勇于投身西部、扎根基层,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据悉,法学院各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线上线下召开组织生活会,动员师生党员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