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2动态浏览次数:1030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部分为“劳动创造美丽校园”志愿活动,第二部分为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等34名师生党员参与了活动。

中午时分,所有人员在团结三楼庭院集合列队,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介绍了劳动任务和分组情况。分发劳动工具后,各组组长带领大家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捡拾有火灾隐患的干树枝,拔除绿色植被中的杂草,清理庭院中的卫生死角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打扫之后,团结三楼、四楼庭院变得美丽整洁,改善了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中共二大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喊响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带着对中共二大的敬仰之情,大家逐一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

图片说明:法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重温了共产党发展的历程,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足迹,领略了当年共产党人建党的艰辛与危险,深刻体会如今成果来之不易。沉浸在浓浓的历史氛围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立志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