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8年度华东理工大学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专职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8动态浏览次数:1303

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文件

华团〔20193



关于评选2018年度华东理工大学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专职团干部”的通知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有关工作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校团委决定开展2018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表彰工作。

一、评选条件

1.优秀团员

1)政治素养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群众基础好。

2)带头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努力,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学术和创新活动,参评学年(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下同)没有初修不及格,综合成绩专业排名前40%

3)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4)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5)密切联系群众,敢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群众的批评与监督,在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并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6)基层就业毕业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评选条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2.优秀团干部

1)政治素养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群众基础好。

2)带头钻研专业知识,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努力,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学术和创新活动,参评学年没有初修不及格,综合成绩专业排名前40%

3)遵规守纪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担任班级团小组长以上职务,热爱团的岗位,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具有较强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

4)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5)密切联系群众,敢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群众的批评与监督,在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并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评选办法

1.评选名额

1)法学院推荐名额为优秀团员7人(6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优秀团干部4人(3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

2)在校级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工作、表现突出的骨干,由所在学生组织推荐,校团委统一征求其所在学院意见,一经确认,由各学院整理材料上报,不占基层名额。

2.评选要求

1)评选流程:基层团支部推荐优先,并与自荐相结合,研究生采取本人自荐方式。

2)评选工作主要由各二级团组织负责具体落实。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必须在基层团支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完成,由二级团组织审核,报校团委审批。

3)凡受到纪律处分和有安全违章记录的个人,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4)申报材料应重点突出、亮点鲜明、条理清楚、内容详实、有支撑材料,获奖证书或文件请附后。

三、时间安排

1415日收齐各类申报材料电子版与纸质版;416-19日为学院团委审核整理与确定工作;419日前完成提交《2018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团干部)申报表》《2018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优秀专职团干部申报表》《2018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团干部)、优秀专职团干部汇总表》(见附件234)

2420-24日,校团委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3424-26日,公示评优结果。公示期间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如有异议可发邮件至tw@ecust.edu.cn

45月上旬,发文通报表彰。

四、工作要求

申报材料(附件2)于41517点前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地址:徐汇校区团结三楼210

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726

电子文件(附件2、附件4)发送至ada_shao@163.com

文件名:法学院团委五四评优(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申报材料——XXX




附件:

22018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团干部)申报表

42018年度优秀团员(团干部)、优秀专职团干部汇总表



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48




主题词:先进个人  评选  通知

发:各学院团委

送:各学院党委

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48日印发


附件2

2018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团干部申报表

 学院名称    填表日期:


姓    



性别


民    族


政治面貌


职务


所在支部


申报类别

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部

 获

 奖

 情


申报材料

1000字左右,请附页)





所属团组织

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复制有效,一式一份,学院留存。研究生所在支部一栏需明确“硕”、“硕博”、“博”,如:工程110(硕博)。

附件4

2018年度优秀团员(团干部)、优秀专职团干部汇总表

 学院(盖章) 填表日期:


序号

姓名

班级

类别

备注



































































注:本表一式两份,一份交校团委,一份学院留存。研究生请在“班级”一栏中注明“硕”、“硕博”、“博”,如:工程110(硕博);优秀团员(团干部)请在“备注”一栏中注明“院荐”、“校荐”等字样,并按分类排序。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