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国际民商事合作研究中心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1动态浏览次数:642

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国际民商事合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94月。中心汇聚了包括企业海外投资的法律风险管理研究、劳动法律风险研究、民商法学研究、国家安全保障研究、法律英语实务及海外投资中的跨文化研究等方向的科研人员,涵盖了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劳动法、跨文化交际学及翻译学等多个研究领域。中心以解决问题为核心,旨在搭建起高校和实务部门沟通的桥梁,成为政府、企业的智库,并致力于与国际接轨,研究和实践并重,开拓对外交流途径,打造国际民商事研究新平台。

中心与我校外语学院、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学院交流合作,衔接政府、企业等平台,鼓励多学科多领域成员加入,建设有明显学科特色及科研优势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面向政府、企业,紧密围绕实务中的国际民商事前沿领域和热点问题,从多学科和跨学科的视角认识、研究国际民商事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组织学术讨论会、报告会、座谈会等,编译、编辑出版本院的研究成果及相关资料,为实务部门、政府等机构提供相关领域的咨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