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6动态浏览次数:907

35日上午,法学院与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法学院院长张昱、党总支书记丁灏、副书记周建国、副院长周登谅、董溯战、工会主席祝宁波,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郭俊,执委会委员、高级合伙人李琦、刘栋,高级合伙人何林,高级合伙人、刑事业务部主任郑飞云出席仪式,仪式由周登谅主持。


会上,张昱代表法学院和郭俊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郭俊、张昱先后致辞。郭俊首先介绍了炜衡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史、愿景及主要业务领域,指出炜衡所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十分重视国际化发展;其次他介绍了炜衡所与上海相关高校的合作形式,强调产学研合作可以结合自身优势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最后他对与华理法学院的合作提出了若干合作建议,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可以形成共赢,也愿意为华理法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持。

张昱首先感谢炜衡律师事务所对华理法学院的认可,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产学研共建的主要形式、学生培养及就业的情况,介绍了目前法学专业与学校优势学科紧密合作的现状,指出十分期待和炜衡所在学生培养和实习、科研项目、学术论坛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优势互补。

随后,与会代表做了重要的交流发言,围绕学生培养、就业竞争、课题合作、联合举办研讨会和论坛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现代法学教育应该重视学生实践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能力的培养,努力提升人才的国际视野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