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潘佳:扬帆启程,筑梦基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1动态浏览次数:1198

追梦人:潘佳


  

       简介:潘佳,女,中共党员,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毕业生,参加了2017年上海市“三支一扶”计划,供职于上海市嘉定区华亭镇政府。


扬帆启程,筑梦基层


天地寂然不动,而气机无息稍停,今年六月,随着我到华亭来实习,也拉开了我人生另一段征程的序幕。


一、以结草衔环之心筑梦基层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嘉定这片土地养育了我,如今,我也有了回馈这片土地的机会。自小生活在城市的我,以前常在新闻中听到“三农”问题,但却只是一知半解,直到我在大二时接触到了天界志愿者项目,每周为学校附近的农民工子女辅导功课,才开始对农民这个名词有了更为写实的印象。看到他们破败的生活环境,看到孩子父母浑浊却又充满希望的眼睛,那时的我迫切地想要为他们做点什么。

适逢大四面临择业就业问题,我注意到了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上网填报了相关信息。说来惭愧,我真正下定决心想要去基层服务,还是在“三支一扶”考试复习过程中,查阅了详尽全面的参考资料,对农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之后,我感受到了农村对我们这一代年轻血液的需求,我辞去了一份薪资还算优渥的工作,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有幸在6月初通过面试之后,提前在嘉定区华亭镇党群工作办组织科实习。

  

二、以持之以恒之心学以致用 

  

  

古语有云:学贵有恒,道在悟真。人的一生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翻阅古籍文献视为学习,了解政策法规也是学习,阅看报纸杂志、观看新闻趣事,以及朋友知己坐而论道亦都是学习,关键是在于,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持之以恒的去学,如何学以致用。我曾经思考过,大学四年我究竟收获了什么?当时难以回答的问题,现在细细想来,也有了些许眉目。且不论学生工作的锻炼使我受益良多,单就结识了众多良师益友方面就让我感觉不虚此行。更重要的是,华理在潜移默化中造就了我严谨的治学态度。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不论是教室里伴随着晨曦的诵读声,还是寝室里夜半的黄卷青灯,都在我心中的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2013年成为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本科生之后,学习就从未停止过。模拟法庭,USRP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都是我宝贵的经验的和财富。在华亭实习期间,我深刻认识到了母校的馈赠,由于我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扎实的文字功底,有幸参与《华亭镇基层党组织优秀工作案例汇编》的审查校对工作中,提前步入组织科工作的初级阶段,我的能力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以雷厉风行之力履职履责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无论是担任法学院青志协会长期间,还是担任班委期间,我始终把“做”放在首位,以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态度决定一切”,初次听到这句话是米卢说的,起初不以为意,过后细细思量,还是挺有哲理的。

虽说各行各业都有特殊性,有些是我们了解的,有些是不了解的,不了解的我们可以学习,但态度如果不端正,那做好工作就是一句空话。所以我一直告诫自己在处理任何工作时都要尽最大努力去把它做好,要时刻以“敢于负责、长于协作、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和“执行命令无折扣”作为工作的指导标准。生活对于我们来说都很不容易,因此,我会珍惜现有的一切,珍惜自己的工作。或许有人会说,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我相信不努力肯定没收获,再说要看什么样才算收获,有时候问心无愧就是一种最大的收获。


四、以春蚕蜡炬之行克己奉公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小学作为假日小队的队长组织同学进入社区服务,初中作为义工队的负责人统领全班维持学校纪律,高中数次前往嘉定区图书馆整理图书,这些经验为我加入华理青志协奠定了基础,感谢华理给予了我更广阔的舞台。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门诊导医活动、爱心角活动、天阶社区志愿者活动等活动让我在帮助别人收获感动之余,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党群工作办组织科虽然不是一个直接服务民众的部门,却是一个选任干部为人民服务的部门。在今年7月,我将正式进入这一部门开启我的新旅程,我会珍惜这三年“三支一扶”的时光,以公务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经得住考验,守得住原则,洁身自好,严守制度。

谨以此纪念我的华理青春,祝愿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转载自“华理就业领航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