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支部,我的团——法学院17级第一次团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1动态浏览次数:6801

为使新生们进一步交流认识,尽快融入法学院的大家庭,同时加深对共青团的了解,924日下午,法学院17级新生共同开展了以我的支部,我的团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被校团委评选为优秀策划,且是全校唯一一个17级的优秀策划。


Part1  歌唱共青团



       在孙也惠同学的带领下,17级的萌新们跟着音频,共同唱响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Part2  团结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这一环节,一个个协力完成的小游戏,既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度,又使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齐心向团  

       在一位同学的语言帮助下,另一位蒙着眼睛的同学画出团旗。



找出卧底

屏幕上随机出现一位同学作为卧底,由一位同学向另外一位同学描述卧底的特征,未能猜出卧底是哪位同学的那一组成员需要齐唱团歌。

  

  

飞花令

       两组同学同台竞技,分别说出带有”“”“等字眼的诗句。


  

你比我猜

       两组同学通过肢体语言将内容依次传递给最后一位同学。


  

游戏中失败的同学在惩罚环节中,用自己的家乡话或是高声唱出了红歌,或是说出了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寄语,一曲曲红歌让我们回忆起那些年熟悉的旋律,一段段话语蕴含着同学之间浓浓的情谊。来自西藏和内蒙古的旁友们带来的精彩的演唱,更是给我们带来了五十六个民族一个家,五十六族青年一个团的感受。

  



Part3  最美遇见你

  

在这一环节中,全体同学各自匿名写下一段对同学大学四年的祝福,并通过抽签的形式随机互换,将这段祝福作为彼此相遇的最美纪念。美好的祝福在笔尖流淌,在明信片与明信片的交换中传递。


17级第一次团日活动,让17级的我们更好的认识了彼此。在团歌的演唱中,我们加深了对共青团的认识,同时意识到作为一名团员肩负的责任;游戏中,法学院17级大家庭变得更加有凝聚力,集体意识也在此间萌芽。

祝福大家遇见那个如彩虹般绚烂的人,也更想祝福大家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并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梦想,找到心之所趋,然后日复一日的马不停蹄。

你必须竭尽全力地奔跑,才能使你停留在原地。

少年,不负韶华,勇敢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