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雪域来——记法学院民族文化宣讲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9动态浏览次数:846

      12月29日星期五,上完2017年最后一节课的同学们静静地坐在教室中,并没有人收拾书包起身离开——班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与以往的班会不同,今天的黑板上是藏文的标语。而班会开始前,每位同学都收到了精美的明信片,上面用藏语写着他们各自的名字。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班会的开始了,同学们欣赏了一段藏族的歌舞——是的,介绍民族的特色风情,是本次班会的主题。

  

      格桑旺久同学作为本次班会的主讲人。开场,他首先问,为什么大家觉得西藏神秘?得到了大家纷纭的回答后,他总结,因为藏区自然与人文环境都十分独特,并且相对与内地的交流比较少,所以在大家眼中留下了神秘美丽的印象。而他今天,作为法学院数个少数民族的中的一员,要来带大家揭开藏区民族风情的面纱。

      他在大屏幕上放出了西藏的风土人情图片,并用绘声绘色的语言向大家描述——大家的注意力也被带入了那个遥远而美丽的西藏,那里有牦牛与青稞,布达拉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松赞干布带来的回忆源远流长——他们自雪域来,来到我们身边。他们的家中的彩饰雕文仿佛就在眼前,我们仿佛屏息凝神看着喇嘛绘制唐卡——这就是雪域高原!



      介绍的最后,他说,无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的文化都应该值得我们去尊重,我们应该以宽容和敬重的心态对待其他民族文化。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希望大家相互尊重理解,友谊地久天长——这也是今天班会希望到达的目的。


  


  话音刚落,教室中传来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献给我们来自雪域高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