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物|孙齐蔚:I have promises to keep and miles to go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9动态浏览次数:1274

       孙齐蔚,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学141班学生,曾获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三等奖、国家奖学金、综合课程奖学金特等奖、弼兴知识产权奖学金优秀奖、“挑战杯”课外学术竞赛二等奖、校优秀学生等荣誉。她在校担任法学院信息宣传部部长、信息预告员,成绩优异,专业排名第一,发表独立论文于《法制博览》、合作论文于《传播与版权》。大学期间,她曾经赴马来亚大学法学院交换,曾在宁波市鄞州区法院实习,参与模拟法庭项目,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通过了司法考试,并顺利获得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推免资格。




严于律己,勇攀高峰

 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设置了详细的计划,除认真学习课堂知识、按时预习外,还对所学内容进行扩展,借阅相关课外书籍。经过日积月累的努力,她大学第一学年获得了综合课程奖学金一等,第二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综合课程奖学金特等,第三学年再度获得综合课程奖学金特等,如今已成功保研至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除了阅读专业书籍,她还乐于自学其他专业知识。她借阅英语翻译相关的参考书和各种英文原著学习英语笔译和口译,在大二期间成功通过了上海高级口译笔试。作为一个文科生,她还自学计算机知识,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

大二期间,她作为项目小组负责人,带领组员参加了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项目被评为上海市级优秀项目,并成功发表《云存储环境下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问题的研究》、《信息聚合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研究》等论文。同时,她还参加了第十二届“华陆科技•奋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上海市犯罪被害人保护为考查重心进行实证研究,获得二等奖。大一、大二,她都获得校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



热忱工作,锻炼能力

她乐于参加各种学生组织,连续两年取得社会工作奖。大一,她加入法学院的信息部和宣传部,大二,担任法学院信息宣传部部长,兼任学院信息员。在这一年里,她带领部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学院的微信平台进行了创新和发展,使学院原本单调的微信公众号变得丰富而有内涵,创设了“法前线”、“法预告”、“法知识”、“法推荐”、“法人物”等栏目,独具法学院特色,大大提高了学院微信平台的关注度和阅读量。同时,作为院信息员,她每周都向学校媒体中心发送法学院活动信息预告,宣传法学院的活动,成为学院和学校相连接的一个小窗口。她始终坚信,热忱是工作的灵魂,学生工作提高了她的领导和组织能力,使她变得果敢而负责。

  



兴趣广泛,丰富人生

她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加入学院的志愿者队伍。她参加“天阶”助学志愿者活动,来到贫困流动人口家中,为他们的子女义务教学辅导;参加八院“百雁” 志愿者队伍,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参与爱心献血活动;还在假期参加了社区的爱心义演,为居民们的生活增加文艺色彩。

大二期间,她参加了马来西亚的交换生项目,和来自世界各国的交换生们进行了短期学习,共同探讨人权与法律问题,不仅提高了英语能力,更培养了一种用综合和国际视野看待问题的能力。

  

  

大二暑假她在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行政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现在中北知识产权公司进行实习。这些实习经历使她得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课堂知识运用到专业实践中。



同时,她坚持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综合发展,从小学习国画和大提琴,曾在社区义务演出大提琴,并在校新生书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作为预备党员,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诚实守信,工作负责,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I have promises to keep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她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走好自己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