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8动态浏览次数:2644

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师生座谈会上进行了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讲述了为什么要谈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广大青年如何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问题,带给广大青年以深刻启发。57日晚,法学院在徐汇和奉贤两校区分别组织青年学生座谈会,就“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开学习和讨论。

 

 

 

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同学们在交流中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有一点理想主义情怀,乐观地对待世俗社会,积极追求自己的目标;把握正确方向,坚定立场,思考自己肩膀上所承担的使命与责任。学习生活需要有切实的目标来指导,将理想、期待转化为实际行动,明确自己的学生身份,好读书、多读书。针对平时存在的一些学习懈怠、缺乏严格的自我要求的现象,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表示要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下功夫。

谈人生梦事业梦中国梦

要把最好的资源配置起来,让各类人才的只会充分发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通过大家一个个人生梦、事业梦的实现,促进整个中国梦的实现。

同学们表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公民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最为基础,而我们要实现中国梦,就需要我们每个个体不懈地努力,我们的人生梦、事业梦也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同学们也认识到,当前阶段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敏于求知,专攻博览,我们的人生和事业离不开青年时代的奋斗。五四精神引领青年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奋进着、开拓者、奉献者,实现我们的人生梦事业梦,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据悉,法学院还将通过班会、党支部组织生活等形式进一步开展主题学习,鼓励青年学子用理想信念指引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日益为学学有所获,笃实践行事有所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