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宽带安装陷阱 我院教师为市民支招

作者:fxy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4-02-13动态浏览次数:400

 

 

 

小区宽带安装具有哪些风险?市民如何避免消费陷阱?210日,上海市信息法律协会联络部副主任、我院徐明老师接受了新闻坊市民呼声栏目的采访,为市民支招。

    徐明提出5点防范建议:(1)最好通过正规的营业厅办理宽带业务,不要轻易相信上门推销人员或信箱小广告的低价宣传;(2)如果通过代理商进行安装,可以致电运营商咨询其代理资质,以防遇到黑代理;(3)对于上门安装的工作人员,要求其出示证件,涉及收费的要求提供正规的电信发票,而非代理公司自身的发票;(4)在使用过程中关注网速情况,如果网速远小于带宽的理论值,应当引起重视,及时与运营商联系解决;(5)一般情况下,电信业务实行预收费,预收费期限不得超过一年,特殊套餐向通管局报备经批准后最长不得超过两年,因此,对于两年以上的宽带包年套餐,即使价格十分优惠,也应当保持警惕。

 

    原文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4-02-10

    新闻链接:http://www.kankanews.com/a/2014-02-10/00141942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