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0-06-05动态浏览次数:181

    65日,法学院2017级师生“云端相见”,开启了一场特殊的年级大会。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首次以线上方式进行“云端会面”,通过对近年来就业与未来发展数据的分析,帮助即将进入毕业季的大三学子确定心之所向,推动身之所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法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李思杭、2017级班导师张婧和2017级本科生。



    首先,周建国对法学院近三届本科生的考研、保研及相关录取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通过相关数据揭示了历年来考研形势的严峻性,同时针对法学院目前2017级同学的考研意向调查情况做了深入分析,并对学生择校主题提出了“选择明确”“细化具体”“目标合理”等几点要求。此外,周建国针对计划执行阶段和心态调试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方法,为法学院的考研新生力量打上一针强心剂。


     随后,李思杭详细介绍了法学院近四年本科生的就业情况,从毕业生总体情况、毕业生选择就业调研情况、2021届总体情况三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近三年的就业率、就业去向和毕业生单位性质流向,鼓励同学们关注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此外,李思杭对选择参加全国统一法律硕士考试的同学提出了步步前进原则、对法考和考研产生的矛盾点提出目标集中性原则、对计划执行提出了他律与自律相结合原则,有利于同学们强心脏、强执行地提早做规划,不迷茫、不慌张地迈出新步伐。



    最后,张婧针对同学们本学期的本科课程学习情况进行了叮嘱,希望同学们协调好本科课程学习与考研、法考复习的矛盾点,将本科学习与考研或法考相结合,不可顾此失彼、彼此分立。

本次线上年级大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求职和备考的热情,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疫情结束时我们终会相见,愿再次相见时,都能成为沉淀后更加优秀的自己,在未来的考研和就业工作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