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战疫五四·薪火相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6动态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法学院开展“战疫五四·薪火相传”系列活动,鼓励各基层班级与团支部立足专业基础,通过疫情相关法律知识竞赛、法律小剧场等多种形式展现新时代法学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法学182班团支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案例,通过选择、判断、案例分析等多种题型,引导大家将自己的法学知识与实践更好地相结合,更深刻体会法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有力法治保障作用。

法学192班团支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引发的劳务纠纷应该如何处理”这一主题,采用法律小剧场的形式,分工撰写剧本、表演剧目、剪辑视频,并援引法条,寓学于乐,将法律小常识以短视频这一新颖生动的形式呈现。

各团支部纷纷通过“云”团课、“云”升旗、接力“云“朗诵《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颚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形式,表达对抗疫一线战士的敬意和对未来的美好祝福。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法学院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专业认同,为未来成为“有温度、敢担当,有理想、敢作为”的新时代法学青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