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会议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12-25动态浏览次数:392

为提升同学们论文写作能力,高质量地按时完成毕业论文,1223日上午,法学院在四教107举行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会。16级本科生班导师张慧平、肖梦黎,辅导员邵雪倩及部分16级学生参加了指导会。会议由邵雪倩主持。

肖梦黎结合自身写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论文写作的“3个要点1个提升:论文写作要有问题意识;论证要有序推进;在问题意识的引导下做前后左右的梳理;论文的最后要进行反思与批判,而非单纯简单的立法建议。此外,肖梦黎还给同学们推荐并演示了如何使用web of scienceheinonline等资源丰富的外文数据库。

张慧平从论文选题、撰写文献综述及写作规范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论文题目要从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入手,在阅读大量文献的基础上找到自己的研究点,而不能要求指导老师给自己确定题目;在进行文献综述时,要查阅有关研究问题的高水平中外文献,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进行整理;最后,张慧平要求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坚守学术道德学术规范。

邵雪倩强调了毕业论文的各项安排的时间节点,叮嘱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及时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