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同志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动态浏览次数:241

 125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同志出席法学院研究生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17级研究生党支部19名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旭东主持。


会上,张旭东同志总结了一年以来支部工作的成果、支部党员获得的各类奖励,并对支部各位党员的辛勤努力予以肯定。同时,他指出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针对不足报告了2020年支部的初步工作计划。随后,民主评议阶段,全体党员从实际出发,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党员标准,从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学习意识等方面检讨自己的不足。会议过程中,各个党员讲事实、摆问题,认真检视问题,气氛紧张又热烈。通过党员自评和互评,支部党员存在的不足可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部分党员纪律性不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价值内涵认识不到位;二是多数党员服务意识不强,无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三是个别党员学习意识不强,对“学习强国”这一理论学习阵地存在抵触心理。张旭东随后指出,各位党员要对照自身整改清单,依照党员标准,端正自身态度,尽快完成整改。评议完毕后,每位党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分别对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了考核测评。

 沈志超指出,教育的根本使命是立德树人,我们广大同学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同时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学习中,一是要学好党章党规党纪,深入理解纪律面前一律平等的价值和内涵,二是要将党的理论学习和自身专业结合起来,进行原始创新。学生党员要在学业成绩、社会服务和研究成果等方面保持先进性,做好毕业论文,圆满毕业,为今后干事创业、服务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