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 “日盈杯”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团体二等奖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11-20动态浏览次数:654

1116日至17日,“日盈杯”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等17所高校的近200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法学院八名本科生组成的华理代表队表现出色,荣获团体二等奖。

整个赛事为期两天,赛程密集紧凑,采用循环赛与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并设置复活赛。赛题资料来源于司法实践中的真实刑事案件,且每场比赛评委由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组成,确保了比赛的专业性和公正性。

在赛前准备阶段,法学院八名同学分成控辩两组,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阅读卷宗、分析案情、撰写法律文书、研究控诉与辩护策略,并进行多次模拟演练,力求夯实基础、把握细节。

在第一天的循环赛中,我校控辩两组选手分别战胜劲旅,顺利进入第二天的淘汰赛。在第二天的淘汰赛中,我校参赛队一胜一负,最终以四战三胜的成绩获得团体二等奖,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

在连续两天高强度、高水准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秉持虚心学习、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的精神,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寻找自身的缺点与问题并及时改进。通过本次竞赛,展现了华理法律人扎实的专业素养与优良的实践能力,同时也体现了队员之间团结互助的精神。期待在今后的比赛中,我校学子会继续秉承实干精神,勇争上游,再创佳绩!

本次参赛队员包括彭仕杰、王争奕、部琼阳、郭昊、张征、陈晓晔、孙也惠、樊竹沁,由周登谅、郑依彤担任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