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9动态浏览次数:359

金秋时节,伴随着凉爽的秋风与连绵细雨,法学院迎来了1002019级本科新生和36位研究生。

新生们携带录取通知书等证件陆续来到报到现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地完成了报到手续、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院长张昱、党委副书记周建国、副院长周登谅等也来到迎新现场,与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进行交流,解答新生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丁灏、张昱和班导师一行走访了奉贤校区新生宿舍,了解情况,详细询问学生的家乡、宿舍床铺安置情况等,表达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热情地与新生、家长交流。

为了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学院办学理念、发展概况与培养方案等情况,拉近新生与老师距离,831日下午,法学院在奉贤校区A201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5日下午在徐汇校区四教109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丁灏、张昱、周建国、周登谅、辅导员、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分别参加了上述会议。在本科生家长会上,张昱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立志,要为自己树立一个人生目标;第二,要有与目标相一致的清晰的学习计划;第三,要有严格执行计划的实践行动。在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上,丁灏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对外交流等情况,再次对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和殷切期盼。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位老师向学生传授了学习经验并对他们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学院老师对家长们提出的保研、出国交流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学院精心组织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分别召开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李思杭、邵雪倩、童友美组织新生学习本科生相关管理制度、研究生手册、培养方案,现场指导新生选课。本科生还组织了破冰活动,新生们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趣味游戏等环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周建国围绕读研的初心、当前研究生的学习现状与问题、读研的目标以及如何实现目标四个方面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希望同学们常怀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自省能力和容错能力。学院邀请优秀青年教师韩康、2017级优秀研究生代表张旭东、戴峻为新生分享读研经验。韩康对新生提出了研究生阶段规划的建议,张旭东、戴峻分别从如何进行学术科研和法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实习交流两方面分享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