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07-15动态浏览次数:965

法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710日到12日在徐汇校区举行,来自全国知名大学的40余名同学获选参加。

710日,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院长张昱、副院长周登谅、党委副书记周建国、JM中心主任董溯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刘金祥以及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张昱代表学院欢迎营员们的到来,他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特色及科研情况,法学院注重培养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历届学生就业前景美好。他还提醒营员们参加夏令营活动过程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希望广大营员有所收获。各位老师就营员们关注的学习环境、学术研究、奖助体系、创新创业、就业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使营员们对法学院的了解更进一步。

11日上午,为了让营员感受学院“理论—实践”一体化的培养方法,以及加深对上海地域优势的理解,董溯战教授带队前往法学院产学研合作单位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实地参观学习。营员们就律师的职业特点、应有素质以及律所文化等内容与执业律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对法律人的职业规划以及理论实践综合性学习方法有了更深刻的感触。下午,法学院教师、学生代表与营员们展开了互动交流。在热烈的氛围中,营员们既加深了对学校及学院的认识,也对研究生学习的风格和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当晚,营员们继续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学科导航·学术讲座”的内容,法学院邀请粟瑜担任主讲,董溯战、郑依彤参加了活动。

12日上午,学院组织老师对夏令营营员展开综合考核。面试结束后,学院夏令营工作小组公布了考核成绩。法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