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07-05动态浏览次数:447

524621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员发展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三级党校培训机制,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和综合素养,法学院在奉贤校区举办了2019年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共设计了2次理论教学、1次小组社会实践、1次分享交流,分别邀请了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卫东和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主讲。

在理论课教学中,邱卫东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背景下入党的重要性”,用横贯古今中外的格局、激情昂扬的情感,激励新时代的大学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丁灏以党史的重要时间段为历史节点,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件,系统阐述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用史实发言激发了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好奇心。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大学生年度人物、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党员张旭东,华东理工大学小花梨公众号负责人、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承霖则分享了他们在入党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和入党动机的变化,从朋辈引导的角度指导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在学术、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多领域提升自身素养,促使榜样力量在入党的每个环节中得以体现。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级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参加培训的学生纷纷表示,在党史党章、党性修养等理论学习、优秀党员互动交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观摩中,更加丰富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促使自己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入党做好准备。

多年来,法学院始终坚持贯彻学校的三级党校制度,坚持在学院层面认真组织初级、中级党校,旨在帮助培训对象深刻理解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自身行为规范,学深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