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共建新时代

法学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赴上海铁路运输法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动态浏览次数:128

为了更好地教育引导法学院学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我国法治建设的巨大进步和司法改革的浓厚氛围,530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和辅导员邵雪倩的带领下,赴上海铁路运输法院进行参观调研和学习。上海铁路运输法院法院政治部主任陈雷热情接待。


铁路法院工作人员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法院在司法改革背景下的最新发展成就,包括软硬件建设、审判管理和队伍建设等。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陆续参观了自助智慧立案设备,云柜以及各个有特色的审判庭,包括可以互联网远程开庭的审判庭,可以实现法院、检察院与看守所三地实时连线进行庭审的审判庭等等。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实宣传片:“智慧法院建设进行时”。参观过程中大家切实感受到智慧法院建设和人工智能的运用给司法程序带来了极大便利。

在分享交流座谈会中,陈雷主任强调了上铁法院与华理法学院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表达了法院领导对于青年法学生的期许。法院两名青年法官和书记员也分享了他们从学校到法院工作岗位的经历和感受,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了极大的借鉴意义。最后,周建国总结发言,既表达了对于上铁法院热情接待和详细安排的感激之情,也对学生提出了“不忘初心,勇担法律责任”的期望。


通过此次党支部活动,不仅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支部增强了凝聚力,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也将与上海铁路运输法院更加紧密合作,携手培养更有素质的法律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