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物| 樊竹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8动态浏览次数:708


樊竹沁,女,现任法学院青志协办公室主任,曾任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干事,曾获17-18学年社会工作奖A等、校外研社杯三等奖、优秀青年志愿者、青志协优秀干部等奖项。

法海”无涯,如何作舟?

樊竹沁的笔记详实又美观,还有独家技巧!“周登谅老师曾经教给我们一个方法,把整个笔记本分为三块,左边记老师课上主要讲的内容,下面记老师之后课后补充的东西,右边部分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

樊竹沁说:“我觉得笔记只是学习的一部分,最重要的还是对知识的理解,首先一定要预习,而且我会在老师上完以后,复习当天学过的知识。”

在大一就修完选修课的樊竹沁,“忙”就是她生活的关键词,“我大一刚开始每天都有选修课,所以每天都很忙,当学习任务非常紧的时候,我会做一些计划,这样可以分清轻重缓急,把握重点,更加有效率地学习和生活。”

四六级高分不是梦

樊竹沁的四级考出了639分的高分,今年还去了马来西亚交流学习,英语水平可以说是非常nice了。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有的。”樊竹沁的英语学习就遵循着这一原则,“英语学习要循序渐进,把基本功打扎实,我习惯在零碎时间,用手机软件背单词,个人比较喜欢用百词斩,而且背单词的话,最好根据音标来记,这样比较简单,记得也很牢固。”

“有些书籍,相对于中文翻译版,我比较喜欢英文版本,比如《哈利·波特》,所以我在空闲时,会选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英文书,这样既能够放松心情,还可以积累一些词句和语法结构。”

学而优,则辅修

关于辅修,樊竹沁认为:兴趣和坚持是最重要的。

“辅修,我选了财务管理,其实跟我一起报的有些同学没有坚持下去。我觉得如果你要选的话,最好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去选,因为辅修可能会占用你们很多休息时间,而且到后面可能会越来越难,有些同学可能会知难而退。我个人比较推荐外院和商院的辅修。”而樊竹沁通过自学已经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了!她笑着说这可以说是自己上大学以来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了。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樊竹沁非常热爱志愿活动,在大一一年的志愿时长达90个小时!一次的志愿活动令她记忆犹新,获益匪浅。

樊竹沁给我们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

她在上海博物馆做问卷调查,因为没戴眼镜,她走近了才发现阿姨在流泪。她默默在阿姨手中放了一张纸巾后,便离开了。“这件事给我触动很大,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在别人陷入困境的时候,给予温暖,这可能也是做志愿的意义。”

运动狂欢:跑步!跆拳道!

如果晨跑打卡满结的同学被称为“运动大师”,那樊竹沁可以担当得起“运动大神”这一称号了。早早完成课外活动跑步任务后,她还经常去操场跑步,仿佛那是一场属于自己的运动狂欢:

“我觉得这样不以完成任务为目的的运动才能真正让我得到快乐。”

享受运动,感受青春的燥热,一项跑步运动又怎么能满足她呢?跆拳道,是她的另一个解压法宝,在加入跆风社后,她的拳脚功夫更加精进,同学们,想去领教一番吗?

相信读过以上内容,樊竹沁优秀、正能量满满的形象已经跃然纸上。但经过我们与樊竹沁的面对面交流,相比优秀,我们更愿意这样赞美她:一个明媚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