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实习经验分享座谈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05-06动态浏览次数:365

    429日晚上,法学院在徐汇校区团结三楼310举办2019求职服务季系列活动之实习经验分享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在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实习的研究生赵振剑、张冰剑以及在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实习的研究生戴峻三位同学,为即将参与专业实习实践的低年级研究生分享实习经验与感悟反思。座谈会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赵振剑主持。

    赵振剑从实习资源、面试技巧、实习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他指出要善于利用老师提供的实习资源,多渠道关注律所、企业的招聘信息,简历制作要契合招聘需求;面试时要充分把握时间,注意自己的形象,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日常的实习中要关注细节,善于记录,同时注意形象姿态、保密、外勤等事项。戴峻主要从学习经验、实践经验、人生规划三方面分享学习及实践感悟。他指出,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日后走入工作岗位都应当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阅读意识,在稳固专业学识基础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科之间的交叉学习与运用,此外,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大量的个人推荐书目和丰富的参考资料。最后,张冰剑以问答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和反思,不仅包括专利代理等理论知识,同时涉及从律师视角分析、解决问题的实践经验,他强调应当注重培养自己的法律逻辑思维,重视人与人之间交往的融洽性、话术的重要性。

    本次座谈会一方面为低年级研究生的实习选择、实习准备与如何有质量地实习提供了经验借鉴;另一方面,促进了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在学院范围内营造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