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上海刑警803基地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03-27动态浏览次数:483


    322日下午,法学院17级本科生同学在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和班导师张靖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上海上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简称刑警803基地)物证鉴定中心,深入了解各类刑事物证科基地。



    在刑侦总队干警的带领下,法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毒化室、理化室、照录像室、生物物证室、痕迹室、枪支药品室、指纹室等机构,刑警同志为大家细心讲座了各个科室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在案件破解与审理中的作用,此外还结合各类惊心动魄案件分析了其中的破案关键点和技术运用,大家有如观看了现实版的警匪大片,在感受其中惊险的同时,也不禁为刑警同志的勇敢付出而鼓掌。


    本次参观活动中,法学院师生在探秘刑警803基地的过程中,极大丰富了刑事案件侦查与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也直观感受到了刑侦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法律人,无论以后会不会与刑侦工作相接触,此次经历都让自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