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03-13动态浏览次数:380

38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研究生辅导员邵雪倩以及20182017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邵雪倩主持。


会上,邵雪倩就研究生生涯规划、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和建议。首先,邵雪倩列举出法学生的职业选择:律师、公司法务、司法公务员、证券公司、银行、公证员、法学教师等,结合近两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指出研究生应不断认识自我,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进而有针对性地做好职业准备。随后,她对全体参会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内容包括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宿舍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再次强调研究生要严格遵守请假制度、出国(境)管理规定和实习备案制度等日常管理规定。

最后,周建国和同学们分享、分析了寒假研究生思想状况调研问卷的结果,指出研究生应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业中,包括课程学习、科研创新和实践竞赛,要求同学们关注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