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5动态浏览次数:278

新学期新起点,新要求新行动。222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主持。

首先,由三位分管领导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副院长周登谅传达了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的目标,分析了法学院本科教学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通报了2019年本科教学的规划,并就新学期试卷自查、毕业实习和论文、课堂教学、大创立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副院长董溯战重点强调了提高研究生授课质量、强化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国介绍了法学院学生工作、校友工作及网站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院长张昱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举办学术会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在人才培养方面,他强调要在建设一流学科的大背景下,保质保量做好课堂教学工作,并按照学院的课程建设目标,在做好自身课程的建设。在科研方面,他强调要围绕国家重大政策发展,紧扣时代前沿来前瞻性展开科学研究,并就人工智能法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在国际交流方面,他通报了学院拟与弗罗里达州立大学共建研究中心事项。在学术会议方面,他介绍了2019年拟举办的两场大型学术研讨会。

丁灏就2019年需要进一步严抓重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责任分解。详细介绍了绩效津贴发放的依据和标准,并就个别教师特别关心的指标举例说明。在意识形态方面,再次强调“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底线”。在师德师风方面,她希望老师们在与学生交流中行为举止、课程教授内容、过节收受礼物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丁灏希望老师们在完成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做好自身的生理、心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