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8-12-18动态浏览次数:231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党员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师生在徐汇校区团结三楼310会议室、逸夫楼报告厅和奉贤校区敬贤堂3个主会场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地,法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

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理的智慧和力量。

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国谈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表彰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他们每一个在各自领域都是改革开放的先驱,非常值得我们尊敬。其中法制领域受到表彰的就有大概九位同志,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改革开放40来,党和国家对法治改革和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我们国家在法制建设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今天的大会,既是对4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就的全面总结,同时也吹响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嘹亮号角。值此时刻,我们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受到表彰的先驱和前辈为榜样,珍惜青春韶华,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为新时代的法制建设和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思政辅导员邵雪倩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中大胆地试勇敢地改。改革开放是“关键抉择”“活力之源”“重要法宝”,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正因如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出1600多项改革方案,将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写在广袤大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将改革开放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以100位改革先锋为榜样,以变革和开放的胸怀和姿态做推动改革的先行者。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航程中,在奔腾不息的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高丹谈到:我们应该向这些先锋和模范学习,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与建党、建国并立的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三大事件之一,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我们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张旭东谈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是在WTO规则下逐渐发展壮大的,没有靠资本主义国家的殖民、掠夺,靠的是无数农民工的妻离子散,无数科研人员的披星戴月,以及各行各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的富强走的是文明道路、法治道路。中国具有强大的文化软实力、民族向心力,这是一些西方国家无法比拟的,未来国际竞争中,中国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新屹立于世界之巅,我为祖国骄傲。

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赵淑敏谈到: 今天隆重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实例、用数据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再一次重申要清楚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立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并具体提出了九项要求。使我们坚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是完全正确的选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我们有责任为中华人民谋幸福,我们有责任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应当时刻以党的事业的接班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添瓦。

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宋叶谈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就瞩目,令人骄傲。我国过去四十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未来的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改革开放再出发,是在契合历史逻辑,顺应时代潮流中继续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成就。这是一条充满挑战的路,走下去,才有答案。我们要沿着前辈的足迹再出发,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格桑旺久谈到:我国一直坚持的改革开放,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同时也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习近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跟上时代的步伐,才是我们改革开放所追求的目的,如今我国取得的这些成就正式因为我们40年一直坚持的改革开放的成果,因此改革对于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从不过时,会一直坚持,对于我们这些青少年应该有宏大的志向,不断地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新时代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谈到:作为一名70后,我基本是伴着改革开放成长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粮票、布票、肉票、鱼票、油票、豆腐票、副食本……”我都见过并且用过,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让人们积蓄了很久的创造力和奋斗精神空前高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已经从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高校教师,我将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一流本科、一流大学、一流教育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推进“学有所教”、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