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奉贤法院"巡回法庭进华理"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8-12-20动态浏览次数:287

20181218日下午,奉贤法院“巡回法庭进华理”第二期活动于我校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来自奉贤法院的法官为同学们现场审理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本次案件为黄某诉顾某健康权纠纷案,原、被告曾系朋友关系,被告因要求居住在其家的原告补写借条发生争执,原告逃走时被告追上并手持木棍殴打原告,致使原告受伤,后经鉴定构成轻伤。被告已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现原告健康权受到侵害,要求被告承担民事责任。

本次庭审由奉贤法院的管玉洁任审判长,余亚任书记员。庭前同学们迅速有序落座,被告顾某情绪较为激动。法槌落下,原告被告轮流提出了己方的诉讼请求,原告认为被告殴打原告侵害了其健康权,要求被告赔偿原告医疗费用及误工费。被告则辩称原告在案件中也存在过错,并提出了与原告存在债权债务关系未履行的事实。

随后进入法庭调查环节,双方分别进行了举证与质证。原告方提交了医疗费用清单等证据。被告方对赔偿金额提出质疑,并强调原告的债务问题在本起案件中的重要作用,情绪较为激动。接着,审判长归纳争议焦点,双方展开辩论。在询问原被告双方是否接受调解后,双方拒绝调解,审判长则宣布休庭,审判结果择日宣判。

之后,审判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为法院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巡回法庭进华理”活动,让真实案件进入校园审理,使得象牙塔中的华理在校生有了接触现实案件的机会,大大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加了对社会现实的认知,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能够更多参与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