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6动态浏览次数:451

1130日晚,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秋韵节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法学院、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院、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为迎接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通过法律知识的学习与比拼,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研究生法律素养。法学院粟瑜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材料学院、社会学院、机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理学院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一系列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从最初参赛十多支队伍中突出重围的三支队伍展开巅峰对决。

在上半场半决赛中,三支队伍同时进行抢答,各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法律知识,难分伯仲。最终第二组和第三组先后脱颖而出顺利晋级。

决赛在第二组和第三组之间上演。在冠亚军争夺赛中,双方结合舆论热点,就“是否应当取消刑法中对未成年人保护”进行趣味辩论对抗。双方选手互不相让,立即展开了唇枪舌战。他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最终得分由评委老师、主席评审团及观众投票分数加权,第三组顺利夺冠。粟瑜老师结合两队的辩论表现,分别指出了优点与不足,勉励大家勤于思考,共同进步。

    最终来自法学院的周汉成、理学院吴思婷、理学院刘宝礼获得冠军,来自法学院的詹芮、张琴、化工学院的高鹏获得亚军,来自法学院的吴东铂、边莉、赵淑敏获得季军,法学院吴东铂获得“最强王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