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职业发展讲座,漫谈律师核心素养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2动态浏览次数:457

近日,为提升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职业发展能力,法学院在徐汇校区举行“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分享会”,邀请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汤华东律师讲解律师职业核心素养。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主持活动,并代表法学院向汤华东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国、辅导员邵雪倩以及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汤华东向同学们讲述了法学专业学习、职业选择以及职业发展等学生密切关注的问题。结合切身经历,他首先对职业律师、司法公务员、公司法务、公证员、仲裁员、海关人员等不同职业和岗位进行具体分析,提醒同学们应根据自身特质尽早探索职业方向。然后,汤华东结合其二十年律师生涯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重点解读了一名成功的职业律师应该具备的十四项核心素养:对正义和法治的信仰、专心专业专才、好的情商、做可信可爱之人、先舍后得的取舍观、不卑不亢的人生态度、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自我学习能力强、仪容仪表之重视、善于构建人际net、健康的身心、善于写作和分享、建立多元的知识能力体系和制定季、半年、年度计划。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很多关于专业学习和职业选择、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汤华东都一一耐心地做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