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一堂模拟法庭训练课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8-11-19动态浏览次数:296


 1115日晚,上海市奉贤区检察院检察二部检察官顾斌来到我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模拟法庭训练课


 顾斌检察官是奉贤检察院的一把“利剑”,从检十一年,他办过的大大小小的案子上千件,无一错案。带着这份严谨与专业,他不仅以一个案例为切入,与同学们全程模拟了真实的法庭情景,也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公诉人的办案心得与体会,更鼓励大家树立崇尚法律、追求正义的理念。


模拟法庭活动是我院的品牌活动之一。通过模拟法庭,同学们加深了对理论的理解,更贴近了法律实践的脉搏。近期,一年一度的上海市模拟法庭大赛即将举行,大赛由从业多年的法官、检察官及律师担任评委,采用真实的庭审案例,由参赛的诸多高校队伍随机抽取对阵方。充满挑战性的赛题和未知的强大对手让整个比赛显得尤为激烈。我院参赛队的成员们全情投入准备,经过不断讨论、磨合,尝试厘清案件法律关系,归纳争议焦点,寻找事实依据,明确法律准绳,并完成了公诉意见和辩护意见等,获得了极大的锻炼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