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学位办学水平 提高法律硕士培养质量】法学院召开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行(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7动态浏览次数:341

112日下午,法学院召开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华东理工大学法律硕士行()业导师聘任仪式。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刘涛、法学院院长张昱、党总支书记丁灏、副院长周登谅、董溯战和法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周登谅主持。


刘涛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培养和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了未来专业学位的发展趋势,对法学院法律硕士的培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聘任仪式上,刘涛、张昱和丁灏分别为校外行(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有8位校外行(企)业导师出席本次会议。

聘任仪式结束后,董溯战从法律硕士的学科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和培养规范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法学院法律硕士的培养情况。各位导师就法律硕士的培养提出诸多建议。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西电专利部总监王丽军从企业校招角度提出了对培养学生创新、实践、沟通和表达能力等的建议,上海量子绘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王珂指出企业对于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为法律硕士的培养指明了方向。随后,与会导师与学生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最后,张昱指出,法学院注重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未来会积极与各校外实务企业以及各位导师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培养优秀的法律硕士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