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法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研究生党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9动态浏览次数:179

1026日下午,法学院在徐汇校区四教209召开2018-2019学年研究生党建工作培训会。法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周建国、研究生辅导员邵雪倩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建国从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我校将研究生党建工作作为2018年度重点工作两大背景出发,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带领与会同学认真学习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之后,周建国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学院当前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党员发展不同阶段的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最后,周建国从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日常行为规范两个层面出发,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对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结合身边广大同学的实际需求,积极主动地开展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