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8-09-25动态浏览次数:216

911日下午,法学院在徐汇校区实验二楼309举行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副院长董溯战、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国、各专业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董溯战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首先代表学院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概况以及研究生培养等内容。

     随后各位老师向新生传授了学习经验并对他们提出了研究生阶段的要求与期望。他们指出本科学习与研究生学习的关系和差异,强调了研究生应该培养问题意识,使学习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要主动与老师们沟通,促进教学相长;希望新生们能够打开格局视野,广泛阅读文献,勤于思考总结,将学术兴趣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今后自身的职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导师们特意强调强健的体魄是开展科研工作的基础以及学好英语对于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中学习与生活重要性。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也使新生对学院、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有助于规划未来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