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举办“人工智能与法律之间的议题”学术沙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6动态浏览次数:664

     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在201875日下午举行“人工智能与法律之间的议题”学术沙龙活动,特邀上海市法学会《东方法学》编辑部主编吴以杨、办公室主任胡鹏、编辑孙建伟博士后作为嘉宾。吴主编围绕着“为什么要研究”、“研究什么”、“怎么研究”三个方面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给传统法律规制带来的新议题。胡主任和孙编辑对当前的人工智能国家战略规划、主流院校的人工智能研讨议题、主要学术发展动态、区块链法治等做了深入阐述。

     在互动和讨论环节,法学院师生和三位嘉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气氛热烈而融洽。吴主编还代表编辑部向法学院赠送了《东方法学》系列杂志。周登谅副院长、吴亮副教授、任虎副教授、邓刚宏副教授、张晓东副教授、祝宁波副教授、谢雪凯博士、李龙博士以及近十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讨论。一次学术之旅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