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剧《十二公民》在我校精彩上演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2动态浏览次数:251


610日晚,法律剧《十二公民》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八百人剧场精彩上演。该剧作为我校第四届“优秀校园文化创新发展培育项目”——华东理工大学法律文化节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法律剧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副书记周建国、团委副书记李思杭及部分教师代表,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及辅导员出席观看本次演出。


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负责组织策划,剧本改编自电影《十二公民》,由来自法学院、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十二位同学扮演剧中的十二位公民,模仿英美陪审团的形式,对一起引起热议的“富二代杀人案”展开审理讨论。

通过全校海选招募的十二位同学,几乎都没有舞台经验,但他们和幕后工作人员一道,经过四十多天的反复学习与排练,最终每一位演员都将自己的角色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了舞台上,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