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与文学——2018年法学院博士沙龙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0动态浏览次数:248

2018517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博士沙龙第一讲在法学院3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法律与文学——源流、应用于挑战”为主题,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邢路担任主讲人,同时副院长吴亮受邀作为嘉宾参与讨论。沙龙由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瑜青教授主持。

邢路首先介绍了法律与文学关系的源流问题,随后他讲到法律与文学问题的探讨在法理学和法制史研究场域上的应用,最后他提到了通过文学研究法律问题在理论上的挑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地交流并提问,邢路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李瑜青在讲座后进行了评议,他认为法学人应该要学会与文学评论者沟通对话,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

本次博士沙龙引发了在座师生对法律与文学问题的深入思考,同时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积累,为同学们今后的学术创作提供了灵感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