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完成“送法进校”系列志愿服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6动态浏览次数:196

2018513日至14日,法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送法进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由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旭东带领,支部党员、部分入党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经过长达月余的准备和协调,组织了“社区宣传”和“进校宣传”两次活动,现已顺利完成。

513日一早,张旭东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奉贤区光明镇进行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根据服务对象的特点,结合课本知识,将法律内容带入到“一对一”的辅导之中,让孩子不仅学会了课本知识,还懂得了日常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

  

  

514日上午,志愿者成员前往上海市培佳双语学校,给高二在读同学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普法活动讲座。讲座由张旭东担任主讲人,考虑到听众法律知识的空白性,他先从“法律是什么”入手,结合先秦儒家、法家的法律思想,指出法律是基于“人性之恶”,引导人们向善的产物。接着,他从中学生应该注意的网络安全问题入手,分别讲解了电信诈骗、二维码支付风险、网售作弊答案、打赏主播等内容的法律风险和防范措施。讲座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同时获得了班主任臧老师的极大支持和赞美。





  


此次志愿服务为17级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并在201712月获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资助。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一方面深化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另一方面也鼓舞了党员同志热心公益的信心,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