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你的声音——法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8-05-03动态浏览次数:144

428日中午12时,法学院师生交流会在图书馆719室举行。院长张昱、党总支书记丁灏、副院长吴亮、副院长周登谅 、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国、办公室主任王义坤 、辅导员李思杭及教务老师宗佳君参加了此次交流。老师们与奉贤校区各年级学生代表深入交流了意见。






会上,学生代表就课堂活动不积极课后实践活动较少、课程设置与教材选择的合理性、学院文化建设活动较少学生参与积极性不高等教学安排与学生工作提出问题和意见。参会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并对部分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随后,老师们针对同学们遇到的如何合理安排课余时间、未来发展不明朗、司考改革与考研焦虑等困惑进行解答并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指明方向。

张昱指出,同学们应针对老师不同的教学风格摸索适合自身的学习方式,吸取学习经验,从不同的侧面提升自身的能力。同时应提升学习的主动性与自主性,在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掌握理论知识这一“本质”,其次才是灵活地学习不断变化的“技能”,将自己培养成兼顾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优质人才。而学院也会始终以促进学生发展为本位,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从多方面科学地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

老师们对同学们积极发现并提出问题的精神给予肯定与赞扬,并表示其中的一部分问题将会在讨论之后给大家一个答复。